Sacred-石像天使。

=零。
既然现在是所有世界线收束的结果,那么也就不必后悔了。

“高楼之下,满城烈火吞噬凛冬,群星依旧与风齐唱。”
“我冷眼旁观。”

-关注请看置顶-
-我在纸上书写他们的人生碎片-

【蓝色监狱/凪洁玲】《算命先生交罚款居然选择刷卡》

看起来不是cp向的白宝夹心cp向(。)看玲王武术柄的时候脑子里突然回响起了《阴阳先生》的bgm于是脑出来的奇怪产物。

就只改了一下洁哥的设定。于是这个设定变成了奇怪的摆摊算命先生智斗条子一百招()本文因为是个片段所以写的特别特别混乱没头没脑……orz。

白宝算命(?)二人组x城管洁

梗概:洁世一贴心地对御影玲王说罚款可以交现金。

—————————————————————————

   “姓名。”


   白色的毛茸茸不明生物依旧趴着一动不动,除了身体会随着呼吸上下起伏,完全看不出半点活着的迹象。洁世一等了半天没等到回答,无奈地敲了敲木制桌面,再弯腰偏头看去,对方的脑袋埋在绣着复杂花纹的布料间,只露出一张睡得异常安详的脸。


   洁世一虽然只上任一年多,但自认在这短短任期已经看遍了摊贩的各种奇葩版本。什么抓到后蛮横无比唾沫星子满天乱飞大妈、把车蹬成风火轮逃之夭夭的爷们没见过,但这种对着罚款单异常平静甚至对着城管还能安然入睡的奇葩还是第一次见。他没忍住抽了抽嘴角,又耐着性子伸出手摇了摇对方的肩膀。


   在碰到对方肩膀的那一瞬间,一只冰冷的手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腕,洁世一心里一惊,手臂被刺激得鸡皮疙瘩争先恐后冒了出来,他刚想挣脱,一个懒洋洋的嗓音就冒了出来:“凪诚士郎。”


   然后这个自顾自睡了五分钟的家伙终于直起了腰,眼睛半眯着看向了洁世一。


   ……有点眼熟,之前在哪见过吗?洁世一对着那张有些熟悉的脸,微微皱起了眉头,刷刷几笔在罚款单上写下对方的名字:“违规停车加赎金,罚金三百。”


   “啊,稍等。”名叫凪诚士郎的白毛青年放开了抓住洁世一的那只手,揣着宽大的袖子又闭上了眼睛,头一点一点往下坠,活像是在钓龙虾。


   洁世一以为对方没听懂,又好脾气地重复了一遍。


   “……唔,要等玲王回来。”凪诚士郎抬起头,顿了顿:“我没钱。”


   洁世一彻底败下阵来,心里想着对方就算是拖时间也认了,就蹲在这满是汽车尾气的嘈杂街道当一个跟三百罚金较劲的守职小城管也好。啊啊,总比开着小摩托警灯呜哩哇啦响追赶七彩鸡窝头小青年飙车好,也比被小孩调皮捣蛋把人引来目的地又通风报信大喊“城管来了”、导致赶到的时候空无一人只剩下花花绿绿的满地小广告好。


   今天结束后,鉴定热门奇葩摊贩一定又会出新的一集,洁世一苦中作乐地想着,觉得自从调来这片辖区后每天都在开着摩托窜来窜去拉仇恨,再这样连轴转下去,说不定哪一天巡街连火都还没打着,车轮自个儿先离家出走了。


   洁世一忍不住叹了口气,分不清是自己接下来的生活跟摩托的命运究竟哪一个更悲惨。就在这时,一个声音从耳边响起,似乎有些诧异:“凪,你怎么跑这里来了?”


   凪诚士郎动了动脑袋,指了指闻声转过头来的洁世一,没回答好友的疑问:“玲王,要交罚款三百。”


   御影玲王对自己好友推着车乱转结果转到城管眼皮子底下的行为彻底无语,于是沉默着抬起手把额前碍事的紫色碎发撩了上去,再看了旁边不知道站了多久的洁世一一眼,只能憋出一句意义不明的“抱歉”。


洁世一从善如流地接了句没事,然后抬起头看了对方一眼。


   光看布料上的金线绣花就不是便宜货的样子,整个人的气质也跟之前见过的神神叨叨邋里邋遢的神棍不一样……洁世一觉得面前这人虽然穿着算命先生的大长袍,但着实是颠覆了他对传统神棍的认识。可就算是这样穿着跟四周格格不入的服装跟人结伴满大街乱晃,还支了一个简朴至极的摊子的行为实在是太具有迷惑性,迷惑到洁世一下意识屏蔽了那一身低调奢华的服饰,贴上了倾家荡产也要撑足面子揽冤大头算命的标签,张了张嘴,蹦出一句:“交现金就行。”


   名叫御影玲王的算命先生肉眼可见地呆滞了一下。洁世一心想还真给自己猜对了,但还没开口对方就出来一句:“不用缴车?”


   洁世一第一次见这种赶着把摊车拴在巡查车屁股后面来一场交管局不知道几日游的家伙,跟之前缴车跟缴他七大姑八大姨的命一样的摊贩根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他对付刺头儿对付惯了,一时间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抬手遥遥一指摩托车的后尾,艰难挤出一句:“……你想自己拴上去也行……”


   “玲王,三百包括赎金。”沉默到现在的凪诚士郎第八百次醒来,救了把算命摊往城管手上送的御影玲王一命。


   脑子里还在想凪诚士郎是怎么做到一边睡一边把摊挪到大街上的御影玲王,终于从一个脑袋两个用的状态中苏醒,他简直想掀开旁边的井盖连车带人扔进去。风水世家的大少爷从来没这么丢人过,御影玲王抬手揉了揉太阳穴,他终于认真看了洁世一一眼,视线扫过那双极有辨识度的蓝眸,可疑地移开了视线,带着莫名其妙的心虚抬起拳头压在嘴唇上,轻轻咳了一声:“没,我……”


   “妈的!终于找到你了!”一声暴吓从旁边冒了出来,只见一个满胳膊青龙猛虎纹身的壮汉一脸悲愤地指着凪诚士郎,定眼看去是个白毛才发现指错了人,迷惑了半天,手指在空中来回转了几个圈才终于找准了算账对象:“他根本没踩到香蕉皮然后门牙磕到啤酒瓶最后一脚踩空摔进垃圾桶!”


   然后是气壮山河的一声:“赔钱!!!”


   “哈?”


   被算账的对象、身负三百巨额罚金的御影少爷一挑豆豆眉,用食指拉下太子镜,露出一双含着戏谑的紫眸,抬起左手打了个响指,顺势指向旁边挂起的白色长布,上面用极其漂亮的毛笔字写了四个大字:


   不 违 天 命


   壮汉一口能喷火的怒气卡在胸膛里一时没上来,被旁观的洁世一尽收眼底,跟手臂上张牙舞爪的猛兽形成鲜明的对比,他甚至觉得对方都快憋出内伤了。


   等了一会儿也没等到对方回答的御影玲王掀开了挡住车身的蓝布,长腿一跨上了车,刚想转头示意凪诚士郎动作,就看见名为凪诚士郎的白毛不明生物一把捞起什么都没反应过来的洁世一上了后座。他嘴角抽搐了一下,然后转过头,并起两指,潇洒地点在了太阳穴上向上一挥,还顺带吐了吐舌头:“拜拜——”


   拥有最先进的绿色环保系统的小车并没有尾气,于是对方能清楚地看见三人潇洒离去的背影。左边“因果循环皆为天命”,右边“只做三年赔本生意”随风飘扬,夹着中间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城管驰骋向远方。


   洁世一:“……”


   洁世一震惊了。


   头一回卷入似乎是售后纠纷的纷争之中还被身负罚金的摊贩卷铺盖走人,他是铺盖……反正起码人没跑不是吗,为了遵守规则交罚金还带着城管一起跑了……四舍五入就是还是态度良好地交了三百罚金……值得表扬……个鬼啊!


   “我的巡查车……还在原地……”洁世一喃喃自语,觉得对付几百个胡搅蛮缠的小贩都没这么累。怕就怕他回去帅气的巡查摩托车上贴着张违规停车的罚单,那这乐子可就大了去了。


   此时此刻他正被夹在御影玲王跟凪诚士郎的中间,正当他在想象巡查摩托车喜提罚单新衣的时候,身后的凪诚士郎突然搂住他的腰,把下巴放在洁世一的头顶然后蹭了蹭。洁世一这才收敛了心神,忍不住抬起头看了凪诚士郎一眼。


   是真的眼熟,不知道在哪里见过……这么一想好像御影玲王也挺眼熟的……洁世一眯起双眼,把被风吹到他眼睛旁边的碎发拨开,仔细回想这两张脸究竟出现在哪里过。


   “抱歉啊城管叔……呃哥……呃……”御影玲王放弃了称呼,开始给洁世一解释:“那个是过几条街那片的刺头,之前找我算命,结果算出来后的发展不合他预期所以找上门来了,待会我绕回去,罚金我会交的。”


   洁世一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勾走,他也没空去管车可能会被贴罚单的破事,干脆带着好奇开了口:“……他找你算了什么?”


   “算他仇家什么时候倒霉。”


“……挺质朴。”洁世一搜肠刮肚只能想出这个形容词:“你还能算人家掉进垃圾桶?”


   “当然是骗他的,我也没收他钱。”御影玲王咂了咂舌:“张口闭口捏造事实的家伙,我还以为这辈子都不会看见蠢到因为仇家没倒霉找上门的家伙了。”


   洁世一默默把对于前半句的“这是诈骗”咽了回去。


   身后毛茸茸的白色团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捏起了他的袖章,懒懒散散看了一眼:“洁,我是不是见过你?”


   御影玲王此时此刻只想把凪诚士郎嘴上的拉链拉上。


   “见过……吧,”洁世一犹豫着开了口:“我也觉得你们很眼熟。”

   


   他们三个确实见过。


   那是御影玲王解决完家里一个客户的姻缘问题后的事,客户非要感谢年轻有为的御影家大少爷,于是请他吃了一顿饭,当时他还带上了凪诚士郎。一顿饭下来不知道被灌了多少杯酒、并且刚成年的御影少爷拒绝了客户送他回家的好意,被凪诚士郎搭着,脚步虚浮上了街。


   刚上任的洁世一正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往家里赶,正巧遇见了在街边等车的两人,对这片地方不熟的洁世一上前问路,却被脑子里已经开始跳踢踏舞的御影玲王猛地握住了双手。


   洁世一吓得往后一缩,目光下意识放在了旁边困到打哈欠的凪诚士郎身上。


   没有路灯,只有一头醒目的白毛。握着他手的那个也看不清样子,但有股酒精味,喝醉了吗这是……洁世一犹豫不决开了口:“呃请问这是……”


   “他是算命先生。”


   “我看看你的桃花运。”


   左右两道声音同时响起。洁世一脑子里顿时闪现出无数“我不会是要被骗了吧”“看完之后是不是要交天价费用”的念头,防诈骗的知识也学了不少,洁世一果断想要抽出手,却被对方一把死死握住。对方的头发半披着,身上穿着看上去就很算命先生的服装,还带着小墨镜,摸着他手上的纹路……洁世一心里已经在计算着怎么一边婉拒一边跑的速度最快的时候,对方深色凝重,缓缓道出了他的结论:


   “你男人缘很好。”


   ……

   

   ……果然是骗子吧!

   


   见到洁世一的第一眼就立刻认出对方的御影玲王,脑子里全方位无死角播放着那句“男人缘好”,怀抱着对方没有认出他的侥幸心理想着交了罚款立刻走人,堂堂风水世家传人不丢第二次人不栽第二个坑的完美计划马上要被至交好友堂堂粉碎的大危机——


   “想不起来了,不想了。”凪诚士郎发话。


   “我也记不起来了。”坐在他身后的洁世一发话。


   ——危机解除。保住面子的御影玲王不留痕迹地松了口气,一个转弯到回了最初的起点,空无一人,只有洁世一的巡查车稳当当停在原地。


   迅速扫了车身一眼、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白纸的洁世一也松了口气,然后他从比他高的两个人中间艰难挤出,千辛万苦下了车,顺带收获几根桀骜不驯在脑门上翘起来的毛。


   洁世一理了理领口,然后笑着看着御影玲王:“罚金。”


   御影玲王沉默了一下,单脚踏在地上,维持着骑车的姿势,掀开长袍的一侧,掏出一张金灿灿的卡:


   “……罚金能不能刷卡?”



end.

评论(12)
热度(75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cred-石像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